AUULayout 0.4.1

AUULayout 0.4.1

TestsTested
LangLanguage Obj-CObjective C
License MIT
ReleasedLast Release Dec 2017

Maintained by JyHu.



AUULayout 0.4.1

  • By
  • JyHu

Tiny & Powerful VFL

AUUVFLLayout是一个封装了Apple的Visual Format Language实现的一个自动布局的库。

VFL是一个简单而又强大的描述性语言,由于VFL是使用字符串来描述组件间的关系,而字符串又有着天然的不确定性,所以才导致了VFL使用频率的低下。正由于此,同样是受于这种痛点,才萌生了做一个友好的封装的念头。

添加进项目

pod 'VFLLayout', '~> 0.2.0'

如果出现 [!] Unable to find a pod with name, author, summary, or description matching 'VFLLayout' 这个错误的话,这个问题好多的第三方都会遇到,这是因为Pod搜索的缓存,可以执行以下的命令:

rm ~/Library/Caches/CocoaPods/search_index.json

然后再次的pod search VFLLayout 即可搜到。

关于使用

使用的方式跟VFL语言类似,同样的是以一种级联的方式描述一列视图的关系,用描述的方式来进行页面的布局。

详细的使用可以看使用说明,或者看代码里的注释说明。

更新历史

0.2.0

  1. 取消了之前封装的一些NSLayoutConstraint布局方法
  2. 封装VFL语法
  3. 调整测试例子
  4. 增加UIView的命名空间的兼容性,可以不用其命名空间即可使用
  5. 重新设置实现方式

几个使用错误

  • [App] if we're in the real pre-commit handler we can't actually add any new fences due

这个问题是在APP运行的时候出现的,添加一个属性即可,即 OS_ACTIVITY_MODE : disable

  • image not found

这个问题是无法使用自己的Framework,添加进去以后运行不起来,可以打开工程文件的Build Phases,然后添加一个项目:

然后下面会出现一个Copy Fiels,在Destination项选择Frameworks,然后添加进自己出现问题的Framework,然后即可完美运行。

期望

能做到跟VFL原生接近的简洁写法体验。